墨稞  

新月曲如眉

前文

老规矩,不喜欢的右上角点×


*

(三)

西北汉子有些紧张,才洗过的头发只是半干的搭在头上却梳的整整齐齐,外衣皮草穿的是件极新的。


“这位是我们的表少爷,也是我们新月饭店的少当家。”


西北汉子看到青年的时候一愣,正要发问便听到了那少当家三字,他看着面前可以说的上是瘦小的白净青年心里好像一闪而过什么却被面前的青年打断了思绪。


“彭公子。”


西装青年斜扣着个圆圆的礼帽,沉得人本就白嫩的圆圆脸越发圆了两分。


“我是尹大老板的表侄,承蒙表叔照顾在新月饭店做事。”


西北汉子皱了皱鼻子把端在右手上的毛帽子换到左手伸出自己那被西北的风沙磨得粗糙厚实的大掌。


“尹少爷好。”


那青年伸出手,手指细长白皙,彭三鞭看着那白生生的手忽然心里一紧——这尹小姐身边好看的公子哥儿这般多,她怕是看不上自己这个从西北来的莽汉子吧。


细长白皙的手掌与粗糙厚实的手掌一碰及分,两个人心里都有了些计较。


“希望彭公子在北平玩的愉快,小弟还有些事要做,便先告退了。”


青年出了门以后伸手揉了揉脸,屋内的西北汉子默默的搓了搓手掌心。





*

(四)

“……这最后一天的玩法,是由下面的观众来点戏,价高者得。说是要给这拍卖会热热厂子,三爷,您看我们……”


西北汉子大刀阔斧的坐在沙发上,两只手臂撑在大腿上颇有些烦躁的看着人。


“奶奶的,这事真是麻烦。”


他吸了吸鼻子扯了扯自己的衣领子,站起来绕着房子转了两圈又坐下去。


“三爷,您说要不然这事儿就算了吧,您说这兄弟们都是粗人,哪有会听这个的,您在来之前紧赶慢赶听了好几场戏,连在火车上都在记这个,谁想到这新月饭店的单子上正好没有呢。”


“闭嘴。”


西北汉子没好气的瞪了一眼自己身边的狗腿子愤愤的抓了一个苹果卡擦咬下来了一口。


“你去打听打听这戏班子唱的最好的是哪出戏,最好还要跟娶媳妇儿或者大小姐嫁人有关系的。”


那小子默默的在心里啐了口自家爷。


尹大小姐得到听奴传来的消息的时候笑的差点抖掉了手里捏着的吃食。


2017-08-26 热度-15 鞭月彭三鞭尹新月老九门
 

评论

热度(15)

©墨稞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