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稞  

对于第四十七集陈皮被关入荒冢后那段戏的理解

解药已经投进去了,但怎么样,就看他造化了。

师父,我知道你在外面。

陈皮,你我师徒一场。今日,就是分别之日。如果你在里面死了,你依然是我的徒弟,但阴阳相隔,无法相见。但如果,你活着出来。我们不再是师徒,恩断义绝。也不准你踏入我师门半步。




我谈谈我的理解。

二爷之所以会同意张启山抓陈皮,不是因为什么见鬼的家国大意或者不能让陈皮进入长沙城之类的鬼话,当然,有这方面的原因,却不是大头。

我觉得更多的,不过是因为,陈皮现在已经中了毒,若是不医不救,很快便会像丫头一般,亏空了身子,到最后救,也救不回来。

二爷全程紧紧跟着张启山盯着他每一步的动作,如若不然,张启山完全可以直接在墓室里投毒,以他的能力完全可以在陈皮式弱的时候,完完全全的抹灭他。

看似由着陈皮自生自灭、其实也就是看陈皮自己的造化了。

置之死地而后生。

二爷知道陈皮的能耐,也相信自己带出来的徒弟又这样的本事。

按理说陈皮杀了这么多的人,得罪了张启山,还能在九门这般安安稳稳的活下去,若是说二爷在这中间没有起到一点点作用,我是不信的。

还是那句话,二爷终归是护着陈皮的。

2017-01-14 评论-5 热度-79 老九门二四二月红

评论(5)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稞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