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稞  

东缄番外 写给佛爷的信【三】

正文是顾嵇安的,番外是脑补自虐的,这不是他的脑洞,要是我跟他脑洞没对上——反正我也已经习惯了看不见他了。

正文目录:

东缄 转世佛x沙海副【上】

东缄 转世佛x沙海副【下】


番外目录:

东缄番外 写给佛爷的信【一】

东缄番外 写给佛爷的信【二】


东缄番外 【情人节】



佛爷亲启:


八爷走了,消息是九爷的人带回来的,算算日子,他走的比您还要早些,世道乱,这封信居然隔了几年才到了曰山手里。来送信的是个以前跟着咱们的兵,他叫鬼子的炮弹炸掉了一整条胳膊,跑过来的时候我甚至要担心他会不会因为重心不稳而倒在地上。


本来是不想告诉您这件事情的,但是又觉得这么大的事情瞒着您心里头终归是不舒服。更何况您向来了解我,即便是瞒了您什么事情您也会发现。


长沙近日冷起来了,我把您的几件大衣都翻出来晒了晒,取了一件挂在了我屋里。以前没同您说过,但是将您的外衣挂在曰山屋内并不是什么“方便早上服侍您穿衣”,而是因为衣服挂在那里便觉得安心,的确是有些越距的,但是您一向在这种您看来是小事的事情上面惯着我,不是吗?


我已经不会再在半夜惊醒了,事实上我好像已经习惯了看不见您,但是却又奇异而古怪的保留着每一点和您在一起时候的习惯和记忆。不知道为什么,收到九爷的来信的时候,我出奇的平静,像是在看一个故事——八爷走的很安稳,九爷是这么说的。我不由得去想您走的时候是什么样,我想您大概也是平静的——甚至可能想着,一枪子弹下去,您至少保住了我,保住了长白山的张家老宅——他们再没法从您口中掏出任何东西,没任何可能了。


我已经习惯了想您,习惯了见到和您相似的人之后如何准确的咽下“佛爷”二字并唤出对方的称谓,也没再闹过什么抱着希望小心翼翼的上前却发现只是痴人梦一场的笑话——我甚至已经很少梦到您了,这让我有些惶恐,但我没试着去躲开这种惶恐,甚至有点喜欢它。


日子在一天天的好起来,新中国一天天的变强,孩子们越来越幸运起来,我们的国家不再会需要他们提起枪杆子穿上军装,每一个为了战争而牺牲的人都会感到很欣慰吧。


2018-04-03 评论-2 热度-29 启副启副衍生
 

评论(2)

热度(29)

©墨稞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