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稞  

机器人生存守则【三】

#所以我还是没想好B01H25大名应该叫什么。

#你们忘了他已经有编号了吗?

#认主程序的想法来自电影《人工智能》里面小男孩机器人刻录妈妈的信息,特别好看的电影,强推,虽然看完心里面堵得慌


【二】

【三】

“Activated. B01H25, At your service.”

 

随着这一声机械的电子音响起,神情阴郁的黑衣少年站起身来,看着面前的“人”,唇角轻蔑的向上挑起。

 

“Scanning for the information of the ……”

 

“Change the system language, Mandarin.”

 

合成的电子音忽然被人打断,少年的嗓音奇异的透出一股子“不阴不阳”的意思,却意外的勾人。

 

“语音系统设定完毕。”

“编号B01H25为您服务。”

“扫描使用者信息。”

“进行身份验……”

 

“Activate, bodyguard system.”

 

极轻极快的一声,却止住了正按照程序进行第一次启动的机器人。黑袍的少年解开头上的兜帽,露出带着两分苍白的面颊来。

 

他伸出手来,轻轻捏住比他高大的多的机器人的下巴,让那双泛着金属光泽的眸子直直的对上他的眼睛。

 

“骆驼花,魔古道,进化,芦苇荡,连化青,狼,犬,B01H25,教主,连化青。”

 

机器人在听到骆驼花三个字之后,本来还有两分生动的拟人面容立刻僵硬了下去,全然没了“人”的模样,两只眼睛转为红色,直直的对着面前声音低哑的少年。

 

不同于其他服务型机器人,B01型机器人要面对的责任大上许多,从衣食住行到日常事务,甚至是私人生活,无一不管。这就使得B01型机器人的信息是否会泄漏极为重要。B01号机器人隐藏的认主程序,主人的信息会直接刻录到内核芯片上,一旦刻录,直至销毁不能更改。而连化青刚才做的,就是B01H25的认主程序。认主完成后,即便是总公司里权限最高级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也无法读取B01H25的信息档案。

 

红色的双眸逐渐转成无机质的金属色,又慢慢的回转成似人的棕色。


泛着青色血管的手指从机器人下颌上离开,身材高大的机器人慢慢的半屈膝向人跪下去,行了个标准的西方骑士礼。


“教主。”


低沉的男音完全没了方才电子合成的生硬敢,连化青竟觉得有两分好听。


【四】

2017-10-19 评论-1 热度-10 肖连河神肖三连化青
 

评论(1)

热度(10)

©墨稞 Powered by LOFTER